close

時間:2009年3月13日(五)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還不少呢!

天氣:忘了耶.應該不太好吧?(不過只記得累得不得了)

新手挑戰*起司焗烤花椰菜*



原本前一天就要煮的.沒想到去個集集回來.根本沒力氣了。

星期五剛好舅媽表妹都來到家裡。我回到家時.他們已經在家裡看著電視跟朱yoyo玩呢。
既然買好了菜.還是煮來吃吧.免得放到壞掉划不來...
雖然有「觀眾」參觀會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啦

這個食譜參考了:楊桃文化 - 起司焗烤花椰菜-線上免費烹飪影片
還有:果味山的小湯匙 - [圖解] 超簡易白醬
參考歸參考.這次我自己亂做的成分比較高

先做白醬(這就是日文的クリームシチュー.英文的cream stew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名字)
材料:(因為我的鮮奶只有290cc.所以全部改成3/4的量)
奶油 三湯匙(一湯匙=15ml)
中筋麵粉 三湯匙(同奶油的量)
鮮奶 290cc

作法:
隔水加熱.融化奶油.再加入麵粉攪勻.再加入鮮奶(沒有微波爐只好慢慢加熱囉)
這樣就完成了耶.作法真的很簡潔!

起司焗烤花椰菜
材料:
花椰菜 半顆
紅蘿蔔 1根
白醬
起司絲 適量

作法:
1. 花椰菜、紅蘿蔔洗淨,切小朵,放入滾水中汆燙至變色(加鹽),撈出瀝乾水分,放入焗烤盤中備用。
2. 將白醬均勻淋入作法1中,再撒上起司絲,移入預熱好的烤箱,以上火/下火200℃烘烤約5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(我是用約180度C烤了約20分鐘.因為沒有金黃色嘛

看圖說故事:










出爐咧!


表面看起來好像有點乾,沒有楊桃文化老師做得看起那麼牽絲,不過啊~
吃起來還是有幸福的FU啊~


後記:做白醬加進烤箱,花了不少的時間,所以等我走到客廳準備吃我特製的大餐時
才發現,原本熱鬧的客廳早已人去樓空啊(因為快九點了嘛..七點多開始煮的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t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