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06.26 (日) 真是花錢的好日子

泰國航空機票價格查詢.網路訂票

在網路上買東西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
不過直接在網路上跟航空公司買機票真的是頭一遭
還有一種跟他拼了的感覺(電子機票真的很空虛)

在以前的認知裡,跟航空公司訂機票怎麼可能比在其他旅遊網站來得便宜
旅遊網站應該都是大量購入,價格應該比較好壓低才對啊!
至少以前在查飛日本的機票時,是這個邏輯沒錯。

這一次,聽說暑假出國的人很多,機票不好買
雖然我是九月出國,不過遇到中秋連假,還是先訂購起來比較保險
九月出國,六月底買,好逮也提早兩個多月了吧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買機票,沒配合其他旅遊方案
怎麼查,便宜的機票硬是賣光光了
不信邪!查到十二月的機票,標價最便宜的機票,座位都是0
我是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查詢的,很方便!
(易遊網.各旅行社的網站也都進去比了價。)

最後在一個網誌看到有網友寫了:直接跟泰國航空有時比在旅行社買便宜!(注意是有時候而已!)

哦!真的嗎?有點不相信,不過去查看看也不吃虧。
一查了之後,雖然只省幾百塊,不過就是比較便宜。
也促使了我第一次在航空公司網路訂位的契機。

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查詢泰國航空的票價。

首先進到泰國航空首頁。
看到以下畫面,選好來回(Round trip)或單程(One way)


填完按『Book Now』
接下來選要坐的航班(左邊去去程,右邊是回程)。



選完按『check price』
航班的資訊跟價格都出來了。到這裡就可以跟其他網站上價格做比較了。
到這裡都還沒開始訂票,所以都不用擔心不小心要付一大筆金額出去啊。



確定要買再按『traveller details』
接下來要準備好護照(要輸入英文名字,一個字母都不能錯)跟信用卡(線上刷卡)。
(過程中還可以先訂位跟訂餐,可惜我都沒用到這些功能)
依照欄位輸入完畢後,馬上,電子機票就會飛到你的信箱裡了。



這樣就訂完了,如何?很簡單,不過也很空虛吧?
雖然不是第一次拿到電子機票,不過看著email,看著我的信用卡,就醬子?
嗶嗶的一聲,我拿起了我的手機,收到了被扣款的簡訊,可是還是好空虛啊。

不過被扣款是事實,航空公司不會不認帳吧!!(我心中如此地安慰自己)

出發前一個禮拜,空虛的感覺揮之不去,還是來打個電話確認機位吧!(沒種)



當初訂票完成後,會出現上頭的畫面,要把Reservation Code記好
這是訂票的代碼,要確認機位,都要靠這個終極密碼。(電子機票裡也有)
電子機票裡是在這個後面:「BOOKING REF : AMADEUS: "訂位代碼"」
(為什麼不用同一個名稱就好了,混淆視聽啊~)

泰航訂位/票務專線 :(02) 8772 - 5111 / (02) 8772 -5222 ext 711
這個時候就要用到訂票的CODE了,確認沒問題,小姐人很親切,還幫我順便選好座位。
(訂位要趁早,不然位子會越來越後面啊)

出發的當天,除了「電子機票」之外,還要記得帶「信用卡」。(真的會被拿去確認)
(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要跟護照上的英文名字一樣,不一樣不知道會怎麼樣?!)
使用網路訂位前, 請先詳閱網路訂位與購票規則



電子機票也只要列印航班的資訊就可以,下方的NOTICE不需要印出來。
(節能減碳愛地球)

起飛前2個小時前到機場泰航櫃台(第一航廈) check-in,出示電子機票.信用卡
就會拿到登機票囉。(這個時候才有實感啊)



我的人生中又多了一個「第一次」(CHECK 打勾)。

花費:
台北(桃園中正國際機場)-首爾(仁川機場)來回機票:NT$9750元/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泰航空姐穿著傳統服飾。



去程餐點的米粒有鍋巴口感...。



回程的餐點很好吃。(理所當然地附了泡菜)



中午時間出發有蔚藍的天空,傍晚時間回台有美麗的夕陽迎接。



~回憶不斷湧現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t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